巫琼

这里巫琼/Lelen。
一只写文需要酝酿很久。不勤快的咕咕鸽。

【胜穹】一世(八)

#是HE。巨ooc警告。

跟原著不一样的就当私设吧。


↓↓↓








(壹)


        雨仍旧淅淅沥沥地下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闪雷鸣自云边滚滚而来,树木在狂风暴雨下摇摇欲坠,不时有灵植被连根拔起,混杂着尘土被一齐卷入旋风中。往日平静的灵泉此时也被风暴激起了惊涛骇浪,整池池水都变成了血红色,池边还倒着那怪物巨大的尸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道闪电劈开天空,照亮了东方芜穹一张毫无血色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蹙着眉,嘴角带血,一枚泪痣都跟着锁紧,皱皱巴巴的贴在眼侧。身下便是一摊血泊,刺眼的鲜红衬得那人脸色更加惨白可怕,毫无生机地化作一页白纸,在风雨雷电间进入永眠。


       他方才是有尝试过用灵藤反抗的。只是那曾经贯穿无数修士胸膛的藤蔓,在巨大的荆棘枝面前显得那样柔弱可欺,玉软花柔般从地里钻出来,仅能堪堪攀上坚硬的棘刺,却救不了它的主人。


      藤蔓悄悄缠上了龚常胜紧抱着东方芜穹的手。


      龚常胜的天眼心诀中映出那藤蔓想要亲近他,却因为灵力不足仅能小幅度蹭蹭他指尖的样子,鼻尖不自觉的酸了一酸。思念连着回忆一同涌入脑海中,东方芜穹所做的一切如同走马灯般放映,似是怀中人的告别。


     曾经,东方芜穹也这样拿藤蔓蹭过他。


     在醉酒之后。


     彼时的龚常胜,正因为踹了自家大师兄而自罚面壁。那时,龚常胜和东方纤云还未成婚,风流成性的东方芜穹上来便是对东方纤云的几句调戏,龚常胜想都没想就飞去一脚。


      而那时的东方芜穹,正是重伤未愈。


      他本是来接他回家的。


      是啊。他怎的忘了。直到最后,也是东方芜穹用藤蔓向他示弱,他才肯回头看看,他才肯停下脚步等等他。


      待他回头时,东方芜穹却早已无力继续追赶下去了。


      流干了血,抽干了灵力,油尽灯枯,香消玉损。


      那双鎏金的满是龚常胜的眼睛,那抹身上若有若无的清苦药香,随着雷霆万钧,随着腥风血雨,早已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。他的大师兄为了一句“护你一世周全”,将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挖空了,仅剩一具艳丽的空壳。


      可他自己呢。


      他又在做什么?


      他沉浸在与小云哥哥成亲的喜悦中,沉浸在东方芜穹为他准备的世纪婚礼上,忽略了本不对劲的一切,丝毫未曾留意身边的人。


      这样想来,这场婚礼,当真是连东方纤云那般神经大条的人都不是心甘情愿的。


      从头到尾,高兴的只有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就算东方芜穹是指婚人,就算是他亲手将自己师弟推向别人的,可他又怎么可能舍得?


      无非是,没有注意到罢了。


      龚常胜突然发现,自己的眼睛,真的从未在东方芜穹身上停留过。


      哪怕只是须臾。




(贰)


       空气中的血腥味愈发浓郁。


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的灵力随着血液从体内奔腾而出,滋养了周围的灵植,还被不少小型灵兽小心翼翼地舔食着。木灵根修士的灵力,对于一片树林来说,是不可多得的无价之宝,何况是东方芜穹这样的元婴老祖。


      龚常胜只得将灵力不断注入东方芜穹的身体,以换得那人一线生机。但他也知道,这不是长远之计,他的灵力也总有耗尽的时候,当下之急,应是止血和补充灵力。


       补充灵力……


       这荒山野岭的地方,上哪儿找地方补充灵力?


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的灵藤颤颤巍巍地探出头来,耗尽气力朝着某个方向游走。顺着灵藤所指方向看去,龚常胜的天眼心诀捕捉到了一处灵力异常浓厚的地带,随即欣喜若狂般发觉,东方芜穹说不定有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天眼心诀,定上了不远处的灵泉。


       昔日清澈透亮的灵泉此时已是混浊不堪,鲜血染红了一池泉水,木屑尘埃等被风卷进水中,无一不在诉说着这片林子的愤怒。但灵泉始终是灵泉,即使它早已失去曾经的辉煌,历经千万年所积淀下来的灵力,却依旧是充沛纯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东方芜穹来说,这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而对于龚常胜来说,这也是最后一次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回头看看他大师兄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泉深不可测,此时又是波涛汹涌,贸然下水,实属无奈之举。龚常胜用剑稍加试探了池深,又从道服上撕了几条布带,将自己的手绑在一棵粗壮的大树上,并将自己和东方芜穹的手牢牢捆在一起,这才下到那池灵泉中。


       他紧紧抱着昏睡多时的东方芜穹。


       那人在轻轻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入水,龚常胜便立刻将他抵在池壁上,用身体替他圈出一片安全区。池中仍有些较为锋利的石子等,对于一般修士自然算不得什么,但对于东方芜穹这般灵力尽损之人,区区几颗足以毙命。


       龚常胜帮东方芜穹运转体内真气,周遭灵力慢慢凝聚,散发出柔和的金光,以极轻极柔的方式流入东方芜穹的身体里。血红色的灵泉涌动成漩涡,搅进些许金色灵力团,似是撒了金粉的红玫瑰绽放。


       而东方芜穹,就是这朵玫瑰的花蕊。是万千奴颜媚骨的红蕊中,傲骨凌霜的一点白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雪为肌骨易销魂。


       金色灵力团一点一点附着于那人的翡绿发丝之上,照亮了一张毫无血色的脸。东方芜穹被血色池水衬托得愈发面白如纸,金色光芒照耀下,他的皮肤几近透明,为这副永远挡在所有人前面的身体平添了几分柳弱花娇之感。


       龚常胜看得呼吸一滞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头一次,看到自己大师兄这般脆弱的一面。


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永远是人群最前端的人物,永远令人安心落意,永远冲锋陷阵,所向披靡。但剥开所有花哨的壳子,那人也不过是个丹修。


       是个本该被所有人护在身后的,丹修。


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扛起了家族和宗门,压力和责任,面对一切事情,似乎永远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。但这背后所经历的所有苦痛,却全部只由他一人背负——将喜怒哀乐尽数默然于心,仅用一个花花公子的皮囊将一切都藏得严严实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黑暗中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,却还是愿意心存一丝善意,悬壶济世,坚守正义。在遇到他的胜儿时,他仍旧用愿意尽心力去温柔待他,教他成为一个光明磊落,堂堂正正的君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他自己早已深陷泥沼。


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看着怀里的人,敬佩,感激,复杂的感情杂糅在一起。这就是他的大师兄,是能成为蜀山派玄铭宗麾下大弟子、东方家家主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,绝对不虚此名。





(叁)


       修真者大都有着自愈之效,皮肉伤本就是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伤,更何况是东方芜穹这样的元婴期大能——像现在这样需得借灵泉之力止血的情况,当真是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龚常胜虽自小养在东方芜穹身边,但毕竟不是丹修,这些东西便也只能看个皮毛。


      若真要诊治,还是应当带回玄铭宗。


      待到东方芜穹的伤口大致愈合时,天边已泛起了一片鱼肚白,粉紫色朝霞布满了整片天空,晨曦的光轻柔地洒在地面上。四周皆是风暴过后的痕迹,拦腰折断的树木,满地的落叶,还有一池猩红的灵泉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样,一切终究是平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天晴了。


       龚常胜抱着东方芜穹,一路御剑飞回玄铭宗,吵醒了仍在睡梦中的一众弟子长老。两人在灵泉中泡了一晚,身上满是鲜红的血水,看上去血淋淋的吓人,男修看着都已觉心惊,更何况是些禁不住吓的女修——不少姑娘见到,都纷纷吓得尖叫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场面混乱之际,还是陆夫人出面,将龚常胜和东方芜穹分别安置了,又命丹修弟子备药诊治,方才将此事了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只可惜,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此事不过一个上午,便传遍了各大宗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人们所关注的,并不仅是玄铭宗两个内门弟子身受重伤,更多的,是玄铭宗三弟子刚与逍遥门大师兄喜结连理,却又与自家师兄在外一夜未归。虽说是受了重伤回来,但修真界谁人不知玄铭宗大弟子眼馋师弟已久,如今二人一夜独处,保不齐是共度良宵了呢?


       毕竟东方芜穹名声在外,是好是坏,有目共睹的。


       人们并不在意消息的真假,他们仅是觉得这个消息令人兴奋罢了。身居高位的人,总是会让人想要将他们从神坛上拽下来,然后对自己说:他也不过如此。以此,便能掩盖心中的自卑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东方芜穹,不过刚好是上位者中,话题较多的那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这些年,东方芜穹是怎么待的龚常胜,也是有目共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婚礼上的眼神躲避,成亲后的保持距离,东方芜穹小心翼翼地为龚常胜所做的一切,终究抵不过流言蜚语。难听的谣言顺着玄铭宗到逍遥门的路,沸沸扬扬地烧过去,甚至等不及东方芜穹从昏迷中醒来,便传到了东方纤云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这所谓真相,早已面目全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大师兄刚嫁过去,他们就这么对大师兄?!这能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对啊,都共度良宵了呢,既然不喜欢,一开始就不要娶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还是那个东方芜穹亲自带着聘礼来提的亲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玄铭宗大弟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,位高权重又怎样,我看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听着逍遥门几个外门弟子义愤填膺的辱骂,只觉得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道听途说的言论,他自然是不会信的,更何况这件事的主角一个是自己的家主大人,一个是自己刚成亲不久的“夫君”。虽谈不上对这两人有多了解,但这种有损龚常胜名誉的事情,用脚想想都知道东方芜穹绝对不会干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对自己有多狠,对龚常胜的好就有多深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是有多脑子有坑的人会相信这种话啊??!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怕不是比他坑还多哦?


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在万众瞩目下,迎着几个弟子邪教般的呼喊,套上外袍,带着灿烂笑容对着在一旁站了许久的逍遥渡影说了句: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叔,我去趟玄铭宗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您的阅读☺️

        看红楼梦的时候看见咏白海棠,不自觉的虎躯一震了。😄😄



评论(16)

热度(1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