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琼

这里巫琼/Lelen。
一只写文需要酝酿很久。不勤快的咕咕鸽。

【胜穹】轮转

#有烂俗的一见钟情。

#一篇短打。

↓↓↓









1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遇见了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导师东方芜穹穿着一身白大褂,口中嚼着椰子糖,刚进实验室就对我这样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。以及,实验室内禁止饮食的要求可是您亲手写下的规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得不这样提醒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对我笑了笑,看上去心情很好似的把糖嚼碎,然后走到实验台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得对。”他笑着低下头整理实验器具,“但他不太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有什么不一样。难不成您爱上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他说的话让我皱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我想是的。”





2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于我来说,并不算完全意义上的导师。或者说,他并不仅是我的导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他的学生,亦是他的主治医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患有一种十分奇怪而浪漫的病症,甚至医学界都未曾给它命名。这种病发作时并不会带来任何痛苦,仅是忘记与自己有情感联系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亲人,朋友,爱人……情感越深,忘记的速度也越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多则几年,少则几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知道我的导师为何会患上这样的病,但他看起来一点也不为这担心。当他知道自己有这样的疾病时,只是微微一笑,然后转头对我说到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做你的结业作业,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早已毕业,只是刚好进入这个研究所,又刚好遇到了老流氓东方芜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不管他如何风流成性,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他仍旧是唯一一个愿意真诚教导我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也只能轻叹口气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您所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问及他为何不自己研究这个病时,他说了他第一个教我的人生道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知道,医者不自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仍旧微笑着。





3.


         由于东方芜穹在实验室里说出的那惊人一语,我们被迫中止了原定的实验任务,改为医患沟通。我本想在实验室里进行,可东方芜穹硬是要更换到咨询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导师兼病人是一个讲究的人。我不得不这样承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请开始您的叙述。”我坐在木桌的内侧,双腿交叠看着东方芜穹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用眼神示意我的姿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哦,得了吧,您自己也没正经到哪去。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被迫端正了我的坐姿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患者露出了满意的微笑,开始了他的叙述。





4.


 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是在等电梯时遇到那个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透过电梯间的落地玻璃,带来些暖融融的春意,白海棠开得正好,花香似乎丝丝缕缕钻进来了似的,空气里满是清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这些都比不过眼前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一头金发,灿烂得像是夏日里最炙热的太阳,卷起一半的衬衫袖子露出小臂上线条分明的麦色皮肤,湖蓝的眼睛温柔似水地望着东方芜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突然感觉嘴里的椰子糖似乎没那么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直直地撞进那人的眼睛里,一双鎏金的眼眸载满了柔情蜜意,连眼角泪痣里都盛满了甜蜜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未见过面,却又像是热恋中的恋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看着对方,就仿佛能传递深入骨髓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电梯到达的声音把东方芜穹拉了回来,回过神的他尴尬地收回视线,但脸上还是藏不住的笑意。那个人与他一同进入电梯,面色如常,却红了一对耳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怪有意思的。这孩子。东方芜穹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看起来像是二十出头的年纪,对于东方芜穹这样奔三的人来说,叫孩子确实是占便宜了。只是,那人生的那样好看的模样,跟脸上透出的年轻朝气,让东方芜穹心动了些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要是不勾搭,就不是东方芜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没等东方芜穹开口,那人就塞了张名片在他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龚常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更令东方芜穹惊讶的是接下来的那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见到你,芜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不知道他是从何得知自己的名字的,胸前的名片也只放了主治医师的,以防一醒来就忘记了。可面前这人笑得是那样真诚灿烂,仿佛他们真的早已熟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东方芜穹也报以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高兴见到你,胜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那人愣了一下,之后便是更深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笑容很漂亮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很幸运的一路同行,直到研究所前的路口才分手。所以直到他见到他的学生,脸上都还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。





5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是笑着听完的这个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旁人听来,这或许像是我的导师突然变成一个十八岁的含春少女一般,十分愚蠢且无聊。但我不同,因为我是他的主治医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了解他与他的病情。我知道东方芜穹从来不可能毫无征兆的爱上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你帮我记住他。”东方芜穹递给我一封用漂亮的绿色信封包裹着的信,“若是随意的把他记在记事本上,怕是明天就忘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。这的确像是这样深刻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询问是否能拆开信看看,他表示无所谓。“但你不会愿意看一个花花公子的情书的。”他笑着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的确。但我不介意了解一下我的病人今天文笔如何。”我这样回答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信纸一打开,入眼便是洋洋洒洒一大篇,喜欢和爱似乎要溢出来一般。我明白他想记录下这种情感,因为他很快便会忘记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也会一见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怎么知道这是一见钟情呢。”我带着笑,把我的导师引进木桌内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茫然的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哗啦”一声,木桌下的抽屉被我拉开。那些抽屉十分巨大,透着些典雅的木香,但真正令人震惊的,是里面装的东西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个抽屉里,堆满了漂亮的各色信封。





6.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知道吗。今天是第536天。”我轻轻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他与您初见。可一年多以来,他每天都会这样与您‘初见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他与您刚好顺路,只不过是他每天护送您来研究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你们一见钟情——您我不知道,反正他肯定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笑着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哪有一年多的一见钟情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初识,我并不知道,我只记得东方芜穹两年前主刀了一场大手术。那场手术的助手是我,病人是龚常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那场手术,帮东方芜穹在医学界打出了名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治好了龚常胜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于我来说,只是患者报告上一串串冰冷的数字,但对于东方芜穹来说,是他心尖上的人,是他拼尽全力也要治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一人学医。为一人行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场手术,圆了东方芜穹的梦,也为他带来了这个奇怪的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记得,龚常胜的头发,真的很灿烂漂亮。





7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芜穹一整个下午都带着笑容,但我看得出来,那笑容里藏着苦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幕悄悄降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又要忘记了呢。”结束工作时,他伸个懒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他的脸上看不出难过,他仍旧笑着。明天,他又将以崭新的感受见到他的爱人,并且再一次爱上他,却又再一次忘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对于龚常胜和东方芜穹来说,都是一种温柔的折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用尽全力。”我说,“毕竟,我还想完成我的结业作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导师笑得很开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旧感谢您的阅读。☺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喜欢请留下点痕迹吧233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